守护无毒净土 家校齐行动

  近年来,青少年毒品犯罪呈蔓延趋势,严重影响了下一代的身心健康。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毒品防范意识、加强禁毒知识宣传。近日,在镇禁毒办的指导下,高明鹏星杨和镇禁毒社工团队到杨梅小学门口,开展“守护无毒净土 家校齐行动”禁毒宣传活动,此次禁毒活动陆续服务300余人,派发宣传单张300余张。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带领师生参观仿真毒品模型。引导学生参与禁毒知识问答、火眼金睛禁毒游戏等方式,向学生普及毒品的巨大危害。让学生对于新型毒品有了新的认知,比如奶茶粉/跳跳糖等对青少年极具伪装性及迷惑性毒品,在包装上难以分辨出来。社工告诫学生切勿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物饮料,从根源上扼杀毒品的蔓延。同时,禁毒社工通过向师生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引导他们为禁毒行动宣言。呼吁他们选择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生活。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共同守护无毒净土。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禁绝毒品的思想意识,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警惕性和防范性,营造“识毒,防毒,拒毒”无毒校园浓厚氛围,为创建无毒杨和奠定良好的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