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禁毒防护网,共创平安和谐村

  为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帮助广大村民群众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2021年12月22日上午,在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禁毒办指导下,高明鹏星杨和镇禁毒社工团队在高明区杨和镇河西居委会开展“牢筑禁毒防护网,共创平安和谐村”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该活动现场吸引了300多名居民围观参与,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约300多份。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方式,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进行面对面的宣传。社工详细介绍了冰毒、摇头丸和 k粉的各种类型新型毒品,以及这些新型毒品的致病机理,并结合仿真毒品模具、禁毒手册资料等由简入深地向群众村民讲解毒品的概念、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向群众村民分享了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和防范技巧,普及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强调禁毒的必要性,提升避免接触和远离毒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村民们纷纷表示将会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让禁毒之花开遍村居每一个角落。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使河西村民群众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