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镇河西居委举行平安乡村视频监控上线暨“平安守护”启动仪式

  2021年12月17日上午,杨和镇河西居委平安乡村视频监控上线暨“平安守护”启动仪式在河西居委会大院内举行。镇党委副书记谭永强,党委委员吴琦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河西社区党委书记黎杰良指出,缺乏有效监控管理手段一直是基层治理过程中面临的一个难题,为深入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发挥信息技术在“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作用,河西社区以与中国电信高明分公司合作为契机,为辖区内22条自然村打造“数字乡村”云平台,致力探索一种以党建为引领的数字乡村,为平安乡村装上“雪亮眼睛”,为困难群众提供“平安守护”。

  中国电信高明公司总经理谭汝峰介绍了本次仪式的意义,通过本次杨和镇河西居委平安乡村视频监控上线暨“平安守护”启动工作,能够加强乡村智能监控平台建设,能够提升村镇综治维稳水平,扶助老弱群体,共促和谐发展,为基层治理工作发挥更大效能,进一步提升辖区安防水平。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谭永强作了强调讲话,河西社区是高明区党建引领平安守护的示范单位,建设平安乡村,既能群防群治、保平安,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又能实现视频对讲、促乡情,在此,非常感谢中国电信为杨和镇河西社区打造的平安乡村视频监控项目。此次项目建设对于全镇的平安乡村和智慧化建设起到示范作用。希望通过平安乡村视频监控项目建设有效推进我镇平安创建的重要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