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从我做起— —杨和镇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为有效推进杨和镇禁毒防艾工作,努力营造全面禁毒防艾的良好氛围。2021年11月29日,在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禁毒办的指导下,高明鹏星杨和镇禁毒社工团队开展“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禁毒防艾宣传活动。该活动邀请了杨和镇社区康园中心的参与者、家属和工作人员约10余名群众参观杨和禁毒体验馆。

  考虑到该群参与者大部分均是一些精神病患者,且年龄跨度大等因素,社工通过摆放禁毒漫画展板、播放禁毒小剧场、并结合本地通俗易懂的方言讲解禁毒防艾PPT,向群众讲解艾滋病传播途径和毒品的样式,让参与者了解吸食毒品与染上艾滋病的联系。通过此以提高了参与者的防艾防毒意识。在互动环节,社工模拟真实情景与参与者玩起小游戏,在互动过程中旨在引导他们学会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

  在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区,社工引导参与者们逐一参观了仿真毒品模型,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常见毒品的包装、外形、特性与危害,让参与者们正确认识毒品,增强对毒品的鉴别能力和抵制能力。最后社工引领参与者们在活动反馈墙上画出参加此次活动的心情,参与者们在反馈墙上画出了一个个的笑脸表示满意。参观结束后,杨和镇社区康园中心社工表示开展参观禁毒体验馆活动很有意义,不但提高了自身的禁毒防艾意识、还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