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召开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现场评议会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12月2日上午,杨和镇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现场评议会,镇公共服务办、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镇城建和水利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杨和市场监管所、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杨和监管所等5个单位现场接受评议。杨和镇党委副书记谭永强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评议讲话,镇各普法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普法联络员等参加评议会。

  会上,受评议单位由主要负责同志作汇报发言,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执法普法履职情况和工作成效,结合执法普法实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提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谭永强副书记对履职报告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推进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作出强调。他要求,一是要认识普法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增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和科学内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应对风险、维护稳定,全面推进我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二是要提升普法工作的广泛性和针对性,有序推进“八五”普法规划的实效性和创新性。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的重点任务,促进法治理念入脑入心。当前普法宣传和依法治理面临着新情况、新任务,要主动改变传统普法思维,创新新媒体普法形式,形成新旧平台的同频共振,增强普法的服务力和影响力。三是要强化普法工作的实践性和服务性,推动我镇普法工作和依法治理走在全区前列。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相结合,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坚持普法主体责任与法治建设责任相结合。推进学法用法考法常态化,积极面向社会普及各领域法律法规,扩大普法工作影响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