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8月1日杨和镇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相关工作部署会议精神,8月1日下午,杨和镇党委委员庞闯组织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整治行动,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执法人员对顶丰油脂有限公司、基业冷扎有限公司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要求按照起重机和叉车使用规范进行操作,同时要求企业压实安全责任主体,确保安全生产。要求餐饮经营单位做好进门三件事和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检查并关闭燃气瓶罐,配备有效灭火器。截至目前,我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出动检查车辆5台次,督促检查发现整改问题1个。

  下阶段,我所将继续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鼓足干劲,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实际细化安全大检查措施,做到工作有举措、责任有落实、检查有成效,认真聚焦市场监管领域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为重点,开展特种设备、食品安全、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等重点检查工作,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严密防范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保持我镇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