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诚信计量,打造可信质量

  为提升计量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计量工作对人民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守护和保障,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2021年诚信计量系列专项活动。

  8月5日,为进一步规范商超市场称重行为,形成诚信计量,公平交易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杨和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诚信计量守法经营约谈会,辖区11家商场超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计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商场超市负责人牢固树立“诚信至上”意识,切实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共同维护行业荣誉,履行经营行为自我监督责任。最后,商场超市负责人签订了《诚信计量承诺书》,承诺配合和使用符合所销售商品贸易要求的计量器具,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不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实行明码标价,遵守电子台秤的使用规定,杜绝“短斤缺两”,维护公平交易。

  通过召开约谈会,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进一步规范了辖区诚信计量、守法经营行为,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诚信购物环境。下阶段,我所将立足职能持续跟进和监督,以落实诚信计量承诺为突破口,积极营造民生计量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