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举办反电诈知识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更好地开展我镇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创建平安杨和,我镇于7月12日下午举办了反电诈知识讲座。镇党委副书记谭永强,副镇长人选、杨和派出所所长严海辉以及镇属各办所、各事业单位、各村居和辖区内各学校、各企业的财务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副镇长人选、杨和派出所所长严海辉介绍了我区和我镇近年来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指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即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工作安排,也是切实维护我镇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杨和的重要抓手。

  镇党委副书记谭永强同志做了动员讲话,谭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反电诈知识宣传,做到宣传全域覆盖;强力推进反电诈APP安装工作,切实提高我镇辖区反电诈APP的安装量,努力实现“群众反诈知识知晓率上升、识别诈骗能力上升、诈骗及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数和发案数同比、环比下降”的总目标。

  区反电诈联席办游元璋警官为参会人员做了知识宣讲,详细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诈骗手段和具体的预防办法。

  通过本次讲座,让大家了解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具体类型和手段,切实提高了参会人员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

  我镇将继续加强反电诈工作的推进,加强反电诈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反电诈APP的安装,切实维护我镇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和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