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举办行政执法“两平台”培训

  为深入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省行政执法“两平台”应用工作,确保我镇有序承接区下放首批执法事项,杨和镇于6月23日上午举办行政执法“两平台”专题培训,邀请平台运维工程师开展现场操作教学。镇委副书记谭永强同志出席培训并作开训动员,镇各有关办所负责人、法制审核人员及执法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培训。

  谭永强副书记在开训动员时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整合联动现有执法力量和资源,稳步有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二是要落实责任,切实按照行政执法两平台推广应用的有关要求开展工作。务必要按时完成年底前全面应用省行政执法“两平台”的硬性指标任务。三是要严格要求,确保本次“两平台”应用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对照下放镇街实施的行政执法事项,要主动加强学习,确保高效顺畅运用行政执法“两平台”执法办案,同时要结合执法实践做到持续学习、学以致用。

  培训中,工程师分别从行政执法“两平台”的电脑端和移动端入手,对执法办案程序进行了现场演练,重点讲解和演示了立案发起、电子签名、法制审核、打印执法文书等功能和操作技巧。参训人员通过工程师的现场演示与讲解进一步熟悉了“两平台”系统操作流程,为加快推进应用“两平台”做好充分的准备。培训还专门安排了互动答疑环节,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得到了工程师的详细解答。

  行政执法“两平台”推广应用以来,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镇按照测试运行、推广应用、全面推行“三步走”规划,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参与区、镇行政执法“两平台”培训,为“两平台”上线应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我镇将强化统筹推进、积极主动作为,确保行政执法“两平台”实践应用工作高效有序落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