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反电诈联席办到我镇督导反电诈工作

  6月22日,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到我镇督导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在督导会议上,我镇工作人员向督导组详细介绍了我镇近期开展反电诈工作情况:一是领导重视,积极成立反电诈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镇工作会议,铺排部署反电诈工作;二是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广告、派发传单、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开展反电诈工作宣传,提升群众反电诈意识;三是积极组织安装反电诈APP,截至目前我镇已发动群众3.3万余人安装反电诈APP,安装量占到全镇常住人口的50%以上。

  区反电诈督导组对我镇开展的反电诈工作表示积极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督导组表示,随着新的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反电诈宣传工作也要更加深入、更加全面覆盖,要深入到每一个社区、自然村、小区、楼栋,要确保每一位群众知晓反电信诈骗知识,提升反电诈的意识;根据近期电信诈骗案情的分析,目前企业是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受害方,镇街一定要多途径、多举措的加强对企业的反电诈宣传,提高企业主和企业员工的反电诈预警意识。阻断电信网络诈骗的实施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利益和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