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天,我们登顶皂幕山!

  2023年1月1日,“登峰皂极 兔气扬眉”2023佛山市第八届登山节暨高明区第十三届登山节在杨和镇皂幕山旅游风景区举行。登山者们以登高望远的形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用脚步丈量冬日最美皂幕山。

  本次登山节活动得到了市民热烈响应,吸引区内外数百人参与活动。登山者于上午9时浩浩荡荡地从坑美游客接待中心出发,穿越长寿亭、观瀑亭、竹海栈道、多岐亭、皂幕凌云(山顶观景台)等多个景观节点,在绿水青山间尽情呼吸负离子,感受杨和乡村振兴美丽蝶变。

  皂幕山旅游风景区流水潺潺,植被茂密,风光秀丽。自2022年4月恢复开园以来,皂幕山再次成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每逢假期、周末,大批市内外的游客都会来到景区登高望远,一览绝美的自然风光。

  杨和镇党委书记罗伟源介绍,皂幕山旅游风景区高标准完成了地质灾害修复工程、山顶平台改造提升工程、沿线应急照明设备和供电线路工程等,顺利通过国家4A景区复评;建成稻溪·自然里市集,引进高端帐篷酒店、大田爱树·皂幕山苑、慕吉西坑美愿村等配套民宿项目,全方位提升景区的建设水平和游客体验感。

  “信心是我们发展的源泉。”高明区委常委黄宝坚表示,热闹的登山节、升腾的烟火气、各行各业的忙碌劲彰显着全区焕发的活力。接下来,高明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本届登山节冠军杜勇初用43分钟便成功登顶。“环境好、空气好,在这么美的山林里登山很舒服!”他表示,在活动结束后,会带上家人再来体验登山的快乐,领略高明的生态魅力。

  “国泰民安,祖国富强”“2023,一路生花”“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登顶后,登山者领取心愿卡,许下新年愿望,并将心愿卡挂在许愿树上。随风飘扬的心愿卡,成为“皂幕凌云”又一靓丽风景线。

  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拥有良好生态环境的杨和镇以推动环皂幕山片区建设为重要抓手,积极统筹生态、生产、生活三大空间,深挖绿色发展资源,陆续引进了大布坚果、千亩金花、千亩花卉、百亩茶园、新广农白羽鸡、联丰生猪、远航酒业等重点产业项目,不断激发全域旅游的新潜力,进一步延伸拓展生态旅游产业链和全域旅游产业链条,让杨和的旅游品牌更具竞争力和辨识度,加速实现农村面貌改善、农民收入提升、农业现代化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杨和镇将充分结合“高明烟火 四季有你”新春季活动节点,推出新春“三人”篮球赛活动、狮王争霸赛活动、元宵喜乐会等节庆活动。接下来,杨和镇将不断丰富乡村旅游的发展内涵,继续发掘优秀传统文化习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更多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