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MV、文化长廊…杨和镇禁毒宣传实力刷屏!

  走进杨和镇大布村禁毒文化长廊,可以看见风景宜人的村间小道,绿意盎然的景观桥,颇具特色的禁毒知识元素。据悉,大布村将禁毒教育、法治教育、红色文化、党建元素、农旅文化有机融合起来。村民在休憩纳凉、运动休闲的同时,可以沉浸式体验、学习禁毒知识,增强禁毒意识,切实提升禁毒宣传的力度。

  “大布村禁毒文化长廊的启用,标志着杨和镇禁毒工作吹响了新的集结号。打造社会面禁毒的新阵地,将为推动全民禁毒起到积极作用。”杨和镇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佛山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杨和镇禁毒办以大布村“一轴一环五片区”的农旅文化为载体,专门打造极具特色的禁毒文化长廊,让休闲娱乐和禁毒相互融合,知识性、趣味性、文化性自成一体,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休闲文化生活,有效提高禁毒安全防范的辐射范围,助力大布村建设特色禁毒示范村。

  将美丽乡村与禁毒文化建设相结合,是杨和镇深入推进禁毒宣传的又一尝试。一直以来,杨和镇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主动作为,推动禁毒工作预防宣教、执法打击、社会帮教“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打造健康无毒社会环境。

  一、推出《禁毒,我们在路上》原创歌曲

  在镇禁毒办、高明区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的广泛邀请和动员下,高明区京师时代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裴训老师谱写了原创禁毒歌曲《禁毒,我们在路上》。

  歌曲从青少年的立场出发,既讲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提醒广大青少年朋友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更满怀斗志,以励志畅快的音乐节奏,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筑牢禁毒长城,用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唱出了杨和人上下齐心,坚决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决心。

  二、广泛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预防教育,防患未然。杨和镇组织多场禁毒教育进校园、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增强法治观念与自我保护能力,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科学防毒观,营造无毒、无邪、法治的校园氛围。

  三、积极开展社戒社康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接下来,杨和镇禁毒办将多方位、全角度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推广禁毒知识,丰富宣传形式,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将拒毒防毒的信念种子播撒进千家万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