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主题活动

  为扎实做好村居应急安全管理,增强村居应急突击队整体素质,全面提升防灾、减灾及应急能力,预防突发事故的发生。11月9日,杨和镇应急办联合杨和镇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深入辖区河西社区开展“2022 年高明区杨和镇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提高组织疏散能力及灭火救援能力为目标,全面提升村居应急突击队整体业务素质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活动在一声警报下开始,在镇应急办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 村居有序开展人员疏散,在疏散演练中充分体现出突击队员对整个疏散组织流程充分了解熟悉。

  在活动中,组织开展消防器材操作使用培训;详细介绍了风力灭火机、油锯、干粉灭火器的结构、功能、种类、用途、安全细则、维护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等,并进行现场示范。针对突击队员灭火经验少、缺乏战术指导等情况,杨和镇消防综合救援队指导员刘林、副队长仇方文等队员结合实际向突击队员们传授基本灭火战术、个人防护及注意事项,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每名队员都能踊跃参与,轮流操作,真正做到人人会操作使用。

  同时,还组织社区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走访社区内住户、商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居应急突击队组织疏散能力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为全面加强村居应急突击队队伍建设、提高灭火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