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杨和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杨和镇贯彻落实意见杨和镇党委书记罗伟源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要原则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镇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生活的重中之重,镇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切实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全面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加强宣传宣讲,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全面阐释报告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支部,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之心答好“信仰卷”。

  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永葆政治初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对标对表,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谋划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工作,始终坚守为民情怀,用心办好群众期盼的事,用情办好群众认可的事,用力办好群众受惠的事。

  三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遵循,始终强化使命担当,以实干之心答好“担当卷”。

  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工业立镇、城建活镇、绿色兴镇”三大工程,加快打造国家高新区和临空经济智造产业园区,积极融入荷杨新一体化城建布局规划,推动“皂幕山绿色发展经济带”建设。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千方百计强产业、上项目、促生产、稳疫情、保安全,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