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紧跟思想前沿,聚力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潮

  10月14日,杨和镇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公务员、镇属事业单位人员和各村(社区)党委书记参加宣讲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罗伟源主持。

  宣讲会上,中共佛山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佛山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委员姚明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这一权威著作的重大意义、重点把握的几大问题、如何贯彻落实这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刻的解读。对如何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杨和镇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姚明强强调,扎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杨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最后,镇党委委员夏紫莹就杨和镇下阶段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四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推动杨和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坚持学思践悟,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内涵。

  准确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实质,要注重和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学,与贯彻落实省、市、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三)注重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实效。

  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规划和部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以及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5”发展计划,扎实推进杨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四)精心谋划组织,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关键少数”,做学习宣传贯彻的榜样和示范。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要用好宣传矩阵,要用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营造强大正面宣传声势,以实际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