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网”!杨和镇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火暨重阳值守工作部署会议

  为充分做好今年秋冬季和国庆、重阳双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9月29日上午,杨和镇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火暨重阳值守工作部署会议。高明区委常委、杨和镇党委书记徐旭雁出席并作强调讲话。

  会上,高明区委常委、杨和镇党委书记徐旭雁就全镇森林防火工作作强调发言,要求各位干部根据工作部署积极行动,在落实防火责任制、严格野外火源管理、提高山火应急扑救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做好森防工作,坚决打好2022年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副镇长黎时伟就重阳节重要节点防护疏导工作作出安排,并强调国庆、重阳双节将至,森林防火责任重大,不能存在半点马虎和侥幸,必须在行动上严格落实方案部署,按照安排准时驻点,确保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镇党委委员罗兆初指出,2022年以来,通过全镇上下共同努力,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镇范围内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为继续巩固森防成果,罗兆初强调,全体干部要做到:一是贯彻“预防为主”方针,重点抓住宣传教育和火源管理两个关键环节,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火,同时加大林区巡查频次和力度,严管野外火源;二是强化预警响应能力,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尤其是国庆、重阳双节期间,需全力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和应对准备,出现火情,迅速出动,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