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工率超八成!杨和大抓招商、抓项目、抓投资

  6月23日,杨和镇召开抓招商、抓项目、抓投资动员大会暨重点项目找差距促进度会议,旨在推动省、市、区重点项目早日落地投产并产生效益。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徐旭雁出席并作强调讲话,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伟源主持。

  徐旭雁强调,抓招商、抓项目、抓投资是实现“113”工作思路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支撑,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围绕经济发展的主线有的放矢地完成年度重点项目攻坚。他强调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全镇干部要提神振气,切实增强“三抓”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理解“三抓”是谋发展的最核心动力,是稳增长的最有力抓手,必须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全力抢抓政策机遇和项目建设黄金期,推动杨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是直面差距短板,以问题和目标导向推动全面增速提效。坚持找项目、谋项目、促项目“三步走”:找项目既要增量也要质量,以实际投资和落地效率作为关键指标;谋项目既要精准也要长远,确保务实求真产生效益;促项目既要靠前也要顾后,以流程优化、要素保障和优质服务留住项目。

  三是真抓实干,以实绩项目论英雄。突出实干笃行作风,以“一月三问”作为督导督办抓手,把工作抓在每周、每月、每季度;突出“奖快罚慢”,严格绩效管理,激励形成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会上罗伟源通报1-5月全镇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措施。今年以来,杨和镇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共17项(含6个预备项目),总投资359.35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24.7亿元。其中11个正式项目已动工9个,动工率81.82%。

  罗伟源指出,项目推进较慢是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政策窗口期,打通堵点塞点,把项目落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他提出:

  一是抓组织领导,牵紧项目“牛鼻子”,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开工项目快速高效建设,建成项目尽快释放产能。

  二是抓专项债项目落实,统筹专项债券使用管理,全力加快专项债项目建设。
  三是抓要素保障,落实“地等项目”部署安排,全力争取和保障更多用地、能耗等指标要素。
  四是抓项目进度,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任务、进度和责任清单化落实。

  五是抓项目储备,聚焦教育民生、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领域,进一步补充壮大项目储备。

  六是抓项目安全,既要抓项目施工安全,也要抓干部廉洁安全。

  镇纪委书记杜应锋在会议上传达了区委容错纠错机制和区纪委工作要求,镇纪委将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工作失误与个人腐败、缺乏经验与明知故犯、出于公心与以权谋私区分开来,既严禁滋生腐败现象,也严查诬告陷害行为,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