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干部大会

  5月30日,杨和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镇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全镇学习贯彻宣传工作。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徐旭雁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伟源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三届省委一次全会和十三届省委常委会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常委会精神,市、区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李希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把省委“1+1+9”工作部署与贯彻落实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区委“12345”发展计划、杨和“113”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着力提高干部队伍工作能力,转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牢牢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抢抓创新转型机遇期、城建发展窗口期、生态产业黄金期,全力推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打造高明东部高品质田园城市的杨和板块。不断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在国际智造园形成专精大规模先进制造业聚集;切实提升城镇规划品质,以文旅、交通、农村环境为重点把城乡建设得更舒适宜居;全力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打造建设皂幕山绿色发展经济带;持续推动创新产业转型发展,让高企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充分发扬广东改革开放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下定决心盘活存量用地和低效用地;进一步推进国资企业改革,增强国资企业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帮扶企业纾困,精准刺激消费水平,精明落实招商项目,精心提高城镇品质,精细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发展与安全,实现经济合理增长,确保年度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学习培训和广泛宣传,迅速掀起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