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委副书记徐觅浔到杨和镇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4月24日下午,高明区委副书记徐觅浔带队深入杨和镇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沙水村委会、皂幕山风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仇艳芳、杨和镇党委副书记仇发强陪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现场对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花园精品酒店是否严格落实“进门四件事”等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并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解企业员工返抵岗位健康管理情况,关心企业“五一”假期旅客预定情况。徐觅浔强调,企业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一是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落实对上岗员工健康监测、外出返岗员工核酸查验。规范酒店消毒管理,严格落实房间、酒店客用物品“一客一换一消毒”,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充足可用;二是要强化自主隐患排查,对景区游乐设施、特种设备加强检测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景区防火防汛工作,制定和落实相关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加强重大节假日限流、分流,做好保障工作,以安全卫生的环境,迎接“五一”黄金周。

  检查组检查了皂幕山景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向景区负责人了解全面开园准备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优化意见。徐觅浔强调,景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禁火种上山,对游客落实测温、查验粤康码、行程码、要求佩戴口罩、一米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景区提前谋划统筹做好全面开园准备,加强人员和物资配备,加强对景区卫生清洁,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体验和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