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11月18日,杨和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对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委常委、杨和镇党委书记徐旭雁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仇发强主持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办(所)正副职领导、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委书记共84人参加会议。

  仇发强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干部大会精神,并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迅速在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徐旭雁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是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贯彻落实。

  徐旭雁强调,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猛虎下山、虎虎生威的精神状态,奋力实施好“两区一廊”发展计划,助推高明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为高明高质量发展贡献杨和力量。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通过的《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

  二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到把握丰富内涵、精神要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懈奋斗推动杨和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贯穿到杨和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发挥杨和“两城一带”融合节点作用,做强先进制造、做优休闲旅游、做美生态环境,积极打造“两区一廊”,把杨和追赶超越的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三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快推进荷城、杨和、西江产业新城一体化建设,提前谋划镇域全方位规划和布局,主动争取助力杨和高质量发展的资源要素。打造“一环西拓万亩产业圈”,重点以一环西拓为轴线,推动先进装备产业园扩大至万亩规模,实现杨和产业发展“绿色迭代”。全面提高资源要素利用率,实施好“地等项目”工程,加快以试点打造“小而优、小而精示范工业园区”建设突破“村改”工作瓶颈,进一步强化建设用地、产业用地等保障。全方位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部署安排,确保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部署安排,抓好传达学习,抓紧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迅速在全镇范围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