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神”争霸,“名菜”斗艳--2021年杨和镇百村名菜选拔赛完美收官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推进文旅融合,进一步激发美食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杨和美食游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30日,高明味道-2021年百村名菜争霸赛杨和赛区选拔赛,在杨和镇大布村隆重举行。

  赛场上,19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煎、炒、蒸、炖、炸、熬,选手们用炉火纯青的技巧,配搭精心的烹调,将普通的食材,制作成一道道美味佳肴。

  为让每位参赛选手的厨艺得到更充分的展示,深挖更多杨和精品名菜,本次赛事,每位参赛选手均制作两道菜品,限时100分钟内完成。30多道精品菜品同台展示,“争香斗艳”,为现场的嘉宾和观众呈上了一场视觉、嗅觉、味觉三重享受的盛宴。

  经过激烈的评比,梁好娣烹饪的“六叔瓦煲煀鸡、蜜炼酥炸冰川茄”菜式,获得2021年高明区百村名菜杨和赛区选拔赛一等奖;叶勇广烹饪的“夏果咕噜肉、虾蚧鲜泡饭”,钟小燕烹饪的“高明沙姜鸡 一椒鸣天下、合对连理”等菜式获得二等奖;温玉明烹饪的“不醉鹅、夏威夷果捞鹅片”,欧为强烹饪的“牛大力坚果浸鸡、坚果炆鸡”,麦丽芳烹饪的“豉油皇猪手、和味糯米饭”,何让枝烹饪的“发财鸭、蒸腊肉腊肠”,梁富强烹饪的“蕉财进宝、狗仔鸭”等菜式获得三等奖。陈俊明、邓志军、曾志添、杜利初四位选手获得创意奖。

  杨和镇共12名选手获得晋级高明区总决赛资格,即将与其他镇“街”晋级选手一决高下,争夺高明“厨神”称号。

  高明区百村名菜争霸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逐步成为深得民心的特色品牌活动。本次赛事活动,为杨和的民间大厨、美食名店,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通过展示杨和的味道、杨和的美景,让特色美食成为我们高明杨和的招牌,进一步擦亮高明“百村名菜”活动品牌,丰富“乡村美食旅游”消费新业态,让特色美食为全域旅游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