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部署 凝聚合力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最新要求,着力解决我镇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全力完成空气质量年度考核目标,压实工作责任。10月26日上午,杨和镇在镇政府一楼138会议室(六)召开“杨和镇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暨杨和镇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省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镇长刘永青主持,镇党委委员林庆泉、副镇长谭有恒及镇环委办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生态环境所负责人陆坚华解读了市环委办《佛山市高明区大气污染防治分级管控方案》和区环委办《关于强化秋冬季节大气污染管控工作的通知》,并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是抓好重点区域精准防治,建立完善分级管控体系;二是强化夏秋季节督查,增加工作巡查频次;三是加强今冬明春管控,提高我镇优良天气比例。

  副镇长刘永青通报了省生态环境厅《广东省区县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方案》,深入剖析目前我镇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他强调:一是镇环委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方案精神,掌握最新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针对移动源排放、扬尘和重点区域监管难的问题,要突出部门合力,多措并举做好管控。三是要进一步摸清杨和镇测点(省控)1-5公里范围污染源清单,动态更新目标清单,做到精准发力,科学管控。镇党委委员林庆泉同志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相关办所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最后,刘永青同志强调:一是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到突出位置。二是要健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例会,通报进展及问题,并明确改进措施。三要镇环委办要强化督查机制,压实办所工作责任,及时跟踪督导、通报工作落实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