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迎重阳 清风入万家——杨和镇举行廉洁宣传主题趣味运动会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廉洁家风建设,10月19日上午,由人和社区居委会主办、杨和镇纪委协办的廉洁宣传主题趣味运动会在杨和镇人和社区大楠村党建文化广场开展,活动兼具互动性和趣味性,设有廉洁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和拔河、推轮胎、挑扁担等3个趣味运动项目。

  在廉洁知识问答专区,镇纪委精心设计了关于廉洁、党史学习教育、家风传承、村规民约等内容的题目,以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等多种形式呈现,并在每张题卡设置了“廉洁家风,代代传承”的承诺区,将廉洁知识寓教于乐,让廉洁教育深入人心。活动现场,群众踊跃答题,学习热情高涨,并积极响应,在题卡的承诺区郑重地签署自己的名字,承诺将牢固树立廉洁家风意识,传承廉洁好家风。

  杨和镇纪委在乡村振兴中重视廉洁村居建设,不断探索和创新宣传方式,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本次活动通过知识问答、趣味运动等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融入家风家训、村规民约的元素,把廉洁文化送到基层,送进千家万户,宣传和教育党员、群众增强廉洁家风意识,以廉洁家风滋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营造了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