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9月29日-30日,高明区杨和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镇政府一楼大会堂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聪、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伟良及市区换届风气督导组成员莅临大会指导,来自全镇各村居和各战线的76名镇人大代表以及48名列席人员参加了大会。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高明区杨和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高明区杨和镇人大工作报告,审查了高明区杨和镇2020年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及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并依法选举产生高明区杨和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杨和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

罗伟源同志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杨和镇取得的显著成果,2016年至2020年,杨和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从363.45亿元增长至504.36亿元,增长38.77%;工商税收从5.99亿元增长至11.33亿元,增长89.1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47亿元增长至2.25亿元,增长53.06%。报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杨和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今后五年,杨和镇将紧扣“产业转型高质量先行区、现代化田园城镇示范区、“山情水韵果香”生态走廊”发展定位,加快打造“一环西拓万亩产业圈”,力争全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7%左右,推动经济发展跃进新能级、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

罗兆彬同志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作《人大工作报告》,过去五年,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委各项工作部署,切实依法履行职权,积极服务杨和地方发展大局,为推进我镇民主法治建设、促进我镇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后五年,镇人大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贯彻区委和镇委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作为,为杨和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杨和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罗兆彬同志当选为杨和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罗伟源同志当选为杨和镇人民政府镇长;仇细初同志当选为杨和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副主席;罗兆初、严海辉、刘永青、陈玟宇、黎时伟、谭有恒同志当选为杨和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大会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随后,新当选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镇长、副镇长举行了集体向宪法宣誓仪式,镇党委书记黄友谊同志进行监誓,参加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列席会议的镇领导班子成员和镇各办所、双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村委会主任共同见证宣誓的过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