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27日,我办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杨和交警中队、杨和镇应急办开展整治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工作,以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确保年内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深入农村道路进行隐患排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检查队伍对杨更线(吉岭村口、东陂村口)的交通设施设置情况进行检查,对吉岭村口、东陂村口的遮挡交通标志、影响行车视距的绿化、车站、路牌、宣传广告牌等隐患点进行排查,现场明确责任方和提出解决措施,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减少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视野盲区,为群众的出行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深入重点路段路口进行隐患排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系数。检查队伍到溢达公司前交汇路口、高明大道(人和市场出入口)、杜鹃路(河西居委会路口)、杨西大道北(镇政府前路口)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路口设置情况进行分析评估,提出调整优化方案。

  随后,我办组织召开协调工作会议。会上,各单位对现场排除的安全隐患点进行了讨论分析,同时结合各自职能,提出了整治方案。杨和镇党委委员林庆泉进行总结发言,提出对今天检查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登记,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强调各单位各司其职,加强协作,要求在整治时限内采取有效整治方案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 处、放心一处”,将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提供保障,同时力保国庆期间辖区道路运行安全和畅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