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奋勇争先建新功”杨和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8日上午杨和镇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以“学党史忆初心·奋勇争先建新功”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鲜明、立意深刻系列活动,缅怀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激励全镇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杨和建功立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当日活动在全体党员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拉开序幕。会上,首先回顾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表彰一批在党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欧志强等3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黎杰良等25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杨和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党支部等1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在众人的掌声中从镇领导罗伟源、罗兆彬、谭永强等3名同志手中接过证书和牌匾。先进党务工作者蓝建国同志作感悟发言,号召广大党员用实干追逐梦想、用奋斗诠释担当,树起一面面争先创优的旗帜。

  为展现实干为民、敬业奉献的模范风采,镇党委书记黄友谊同志接着向8名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同志潘盛初作发言讲话,以自身经历讲述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坚守信念、奋斗一生,让在场党员肃然起敬、深受鼓舞。为坚定理想信念,在黄友谊书记的领誓下,71名预备党员举拳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着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预备党员严俊荣作表态发言,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年轻党员的忠诚品格、奋斗意志和担当精神。

  宣誓后,黄友谊书记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杨和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黄友谊书记指出在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好党史一要准确把握四个“关键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深刻理解三个“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要精准聚焦两个“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于为民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于高质量发展。要在创建党群共建项目上出实招硬招,打造杨和特色党群服务品牌。要以“项目为王”为工作导向,统筹加快省、市、区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厚植杨和高质量发展沃土。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通过举办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镇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在奋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争创杨和发展新辉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