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开展医疗机构安全大检查

  为深刻吸取福建泉州“3.7”酒店坍塌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市医院安全检查的通知》(佛安办[2020 ]44 号)文件精神,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近日,镇卫计局、镇国土城建水务局、区安监局杨和分局、镇消防办、区市场监管局杨和分局等镇安委会成员单位组成检查组,对杨和辖区内的镇卫生院及杨梅医院开展了“全覆盖”的安全检查。检查组由党委委员、副镇长;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永强以及副镇长、镇卫计局分管领导黎庆华等领导带队,对卫生院和杨梅医院的房屋建筑、消防、食品卫生、防疫、公共安全以及医用酒精、氧气等危险化学品、电气线路、电器设备等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检查。检查组成员现场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最后,各职能部门结合职责对检查出的存在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镇安委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综合汇总,要求医院负责人要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日常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同时要做好设备检修,实行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措施,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在限期内对检查组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