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投入防控疫情 杨和镇在行动

全员到岗,全力投入

  1月26日早上,杨和镇人民政府全体工作人员提前结束假期到岗上班,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挂驻村开展防控工作,镇辖区内10个村(居)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会议,落实部署相关具体防控要求。

进村入户,开展宣传

  镇党员领导干部、村(居)委会干部、村民小组党员进村入户派发《致高明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高明区关于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的通告》等宣传单张,张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知识》海报。

逐村摸排,有序开展

  镇党员领导干部、村(居)委会干部、村民小组党员开展从湖北返(抵)高明人员情况摸排,发动和劝导群众到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取消聚餐聚会,设卡值班防御,体温检测等工作,要求各村民小组尽快落实防控措施,对外来人员要询问是否去过湖北(特别是武汉)等有关情况,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

落实责任,全面防控

  积极落实职责分工,开展人员排查、场所巡查、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两天累计出动500多人次。

各村主动做好防控工作

  各村通过微信村群及公告栏发通知,要求取消所有群众性聚餐,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及减少外出工作,并在村口设卡暂停接待所有外来人员。经核查,10个村(居)今天均无聚餐和集体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