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做食品安全的守卫者

  杨和镇开展元旦春节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1_副本.jpg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9年1230日,镇委书记谢庆山带队,开展杨和镇元旦春节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镇党委委员陈永杰,镇综治办、经促、交运城管、农林、派出所、卫计和市监等食安办成员单位共16人参加了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就餐饮服务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一是重点开展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的节日热销食品的监督检查,加强学校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点农家乐(农庄)和其他大型聚餐活动场所等节日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督促其强化过程控制,严防添加非食用物质、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食品交叉污染等情况的发生。二是针对元旦春节期间消费特点,以米面粮油、肉类(含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饮料、调味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隐患集中、人流量大的农贸市场、冻库冷库、冰鲜店、商场、超市、学校周边、餐饮单位、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加大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力度,依法查处食品违法经营行为。
    镇委书记谢庆山强调,食品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两节临近,食品消费和外出就餐将会形成高峰,食品市场需求旺盛,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一定要认清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规范经营,完善台账管理,不得经营和储存来源不明的猪肉及猪肉制品,同时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加强管理,做好食品安全防控工作,保障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检查暂未发现辖区范围内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下阶段,镇食安办将继续努力践行初心与使命,加强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巡查监督,把工作做实做细,查找监管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消除监管死角和盲区,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让广大市民能够在元旦春节期间玩得开心、吃得放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