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对杨梅观音禅寺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杨和镇民政局工作简报2019年20期-杨和镇对杨梅观音禅寺开展联合检查行动_副本.jpg

  根据《佛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转发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全省“奋战50 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的通知》,12月19日上午,杨和镇民政局、镇国土城建和水务局、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镇市场监管局、镇农林渔业局和镇消防办对杨梅观音禅寺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这次行动主要是结合宗教场所规范化自查自评工作进一步做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等重点工作。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对寺内没有治理到位的安全隐患点逐一进行全面检查,并督促杨梅观音禅寺按照相关职能部门的要求落实整改和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镇党委委员陈永杰同志指出目前杨和镇的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森林防灭火形势,自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以来,杨和镇基本未发生有效降水,干旱、大风等不良天气增多,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保持在高位,希望寺方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责任意识,落实责任,做好安全措施。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共同配合,继续加强对杨梅观音禅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