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镇开展工矿商贸行业企业消防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平安杨和建设及我镇工矿商贸行业企业危险化学品火灾、爆炸事故防范工作,提高我镇各部门应急救援能力,建立健全应急救援相关部门联动机制,提高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11月18日下午,杨和镇安委会对我镇工矿商贸行业企业--佛山津西金兰冷轧板有限公司开展“双盲演练”检查。

现场演练模拟津西金兰冷轧板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储罐气管的手动阀发生泄漏发生火灾,火势很大,火情发生后公司启动了应急预案,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积极开展人员疏散、灭火自救镇专职消防队接到火警立即出发,同时向镇应急办报告要求增援,镇应急办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综合应急预案,通知各应急救援单位立即赶赴现场增援,镇应急办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指挥各应急救援单位围绕人员抢险救人、医疗救助、环境监测、道路管制、物资调运、火灾扑救等科目开展配合处置。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配合紧密,各个环节有序展开,达到了锻炼队伍、检验预案、提高救援能力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由本次演练总指挥镇委副书记、镇长朱立坚进行讲评,高度评价了本次演练。

此次大规模的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了企业自救互救,政府相关部门应急指挥、应急联动及救援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为成功处置类似事故和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