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工地扬尘污染防治 严格落实“六个100%”

----杨和镇葫芦岗岩土处置工地及豸岗工业园粤华洁具厂房西侧地块填土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91028下午,镇委副书记朱立坚同志带领镇代建项目中心工作人员对杨和镇葫芦岗岩土处置服务资格项目及豸岗工业园粤华洁具厂房西侧地块填土工程工地进行巡查督办

现场约谈了施工方负责人,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尽快完成裸土覆盖并要落实施工企业主体责任,责令立即整改。

朱立坚同志在巡查督导中强调工地施工必须要严格落实“六个100%”(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等施工扬尘作业现场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裸土100%覆盖)。

下一步我镇将加强建筑工地扬尘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履行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坚决对落实降尘措施不力的工程项目进行督办。一是在复查期内发现问题没有整改的单位。我镇将建议相关管理部门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停工、罚款或诚信扣分处理。二是督促施工方落实防尘措施,务必保证措施开启。三是举一反三,对镇内建设工地文明施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