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岗“喜事林”再添新苗,新兵种下“从军树”

  3月14日,新岗村委会步洲村的两个预定新兵莫梓峰、莫敏豪身着迷彩服,挥锄扬铲,在启程奔赴军营前,用自己的双手为家乡种下一片绿。

  明城镇今年春季预定新兵共11名,其中新岗村委会占2名,都出自步洲村,对于村里来说,是一件光荣而骄傲的喜事。

  今年1月,新岗村党委结合“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行动,积极探索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村民培育“家有喜事,就种喜树”的新时代村规民约。为激发预定新兵报国热情,为家乡添绿增美,新岗村党委组织村中预定新兵及其家属,在镇驻村团队、新岗村的见证下,在喜事林里种下“从军树”。

  扶正树苗、挥铲填土、压实、浇水……植树现场,新兵们跟家属、村干部一同栽下罗汉松、夏威夷坚果、柿子树等树苗。

  新兵莫敏豪通过植树活动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对军营的向往。“我觉得这次植树非常有意义,这既是我们的光荣,也是我们的责任。我希望像这些树苗一样,汲足养分,扎根成长,到部队后刻苦训练,争取早日建功立业,为家乡争光。”

  准新兵家属表示,希望他们在军队中始终保持勇敢和坚强,脚踏实地,以顽强的毅力面对未来的挑战。在部队大熔炉中不断学习,全面锻炼,提升自己,不断成长,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

  这次植树活动旨在助力绿美家乡建设的同时,勉励预定新兵根植强军梦,立下报国志,新岗村党委书记甘伦波表示,希望准新兵们踏入军营后安心服役、茁壮成长,在今后军旅生涯中牢记参军初心,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