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美食不打烊,明城人气旺

  春节假期,很多人选择走亲访友,出外游玩。担心路远堵车的市民不妨过来明城东门圩走一趟,感受一下这里浓浓的古镇年味。

  明城镇东门圩,明朝成化年间开圩,明清至民国时期都是高明最大的圩,五百年古圩近几年得到活化,成为古韵浓厚的街圩。

  东门圩还是高明首个用“景点 + 商业”模式来打造的老街改造项目。以前,东门圩逢一、 四、 七为圩期, 现在日日皆圩日,节假日更是人声鼎沸。曾经水陆相通百物咸备的圩集,现已成为旧貌新颜的打卡地。经历了几百年的自然成圩到现在因势利导的“ 网红打卡 ”, 东门圩完成华丽转身。这个春节,在传统的氛围里,注进了更多潮流的元素。

图片

  正月初四,明城老街坊刘先生为孙子举行“开灯”习俗喜宴,选择了东门圩的茶楼摆酒,筵开三十席。“以前都是在这里摆酒,现在城市兴旺了,新年期间更要沾沾喜气,在这里摆几围庆贺一番。”

  过大年,当然少不了吃高明特色菜。明城镇花田喜事农耕创意乐园内的高明大饭堂,春节假期人气旺。餐厅创新推出意式明虾焗濑粉、肉碎蒸合水粉葛等融合高明本土食材的特色菜,不少食客都说“食过返寻味”。

  “高明大饭堂”位于佛山花田喜事农耕创意乐园,不少游客在景区里看够了秀丽田园风光,都会选择来这里吃上几道美味农家菜。无论是两人出游,还是家庭集体游,这里都有对应的套餐供选择。

  意式明虾焗濑粉是餐厅其中一个招牌菜,用做意粉的方法烹饪高明濑粉,煮出了另一番风味。花田喜事景区负责人苏振杰说,餐厅大厨使用意式酱汁去做高明濑粉,既有传统粤菜的特色,也融合了新派粤菜。加入明虾和意式酱汁,用意粉的做法呈现意式明虾焗濑粉这道菜。
说起地道高明菜,肯定少不了合水粉葛的身影。肉碎蒸合水粉葛是餐厅的另一道招牌菜。苏振杰介绍说,肉碎蒸粉葛可以刚好将粉葛的鲜味带出,很多食客吃过都点赞。除此之外,餐厅所有的蔬菜都在景区种植,游客游玩看到什么蔬菜,就能在餐厅吃到什么蔬菜。

  据了解,花田喜事高明大饭堂过年期间客流量有明显增长。为了让顾客有更好的就餐体验,高明大饭堂专门在客流高峰期,为顾客提供玩偶登台互动、川剧变脸等节目,让食客边吃边看边玩,留下更难忘的游玩经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