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开展校园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为深刻吸取河南一学校宿舍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加强我镇安全防范工作,明城镇迅速反应并组成检查组,由镇委书记曹瑛琳,镇委委员、副镇长蔡文喜带队到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图片

  检查期间,检查组重点对全镇8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进行排查,重点整治电线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在床上吸烟丢火种、违规明火取暖、违规室内做饭或燃烧杂物、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户充电、占堵疏散通道等隐患,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校园食堂燃气安全、实验室安全各项管理规定,坚决杜绝校园火灾事故发生。排查整治覆盖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由校长或安全负责人签名确认并负责,确保责任到校到人,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下一步,明城镇将持续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加强隐患排查,不走过场,不漏死角,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同时,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