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明城部署应对强对流天气

  3月22日下午,明城镇应急办组织开展紧急集训,进一步提升镇应急队伍应急能力,做好汛前准备。

图片

  2023年汛期即将到来,根据气象台预测,今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同时近期也将迎来首轮强对流天气,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确保能够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作用,有效应对汛期突发的各类险情,明城镇应急办牵头组织镇应急队100多人参加紧急集训。主要内容包括100米折返跑、俯卧撑和蛙跳训练,通过常规性体能训练的方式,进一步强化镇应急队的体能素质和快速响应能力。针对集训过程中存在的不足,镇应急办将制定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方案,进一步开展专项训练和演练,不断提高队伍应急抢险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出现汛情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拉得出、上得去、起作用。

  为应对近期强降雨强对流天气,3月22日上午,明城镇召开防御部署会,要求迅速落实各项防御工作,各部门要快速响应,提前部署,充分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

  为确保安全度汛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明城镇未雨绸缪。在水利工程方面,镇水利所对镇内水利工程,包括镇内泵站、在建水利工程、堤围进行隐患排查,充分做好应对强降雨强对流天气的准备。同时镇三防办加强三防物资储备检查,核实防汛物资种类和数量,检查防汛物资保养维护情况,确保在防汛抢险中防汛物资能够拿得出、用得上。

图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