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而有为,明城镇首个“妇女微家”挂牌成立

  为切实发挥妇联组织作为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作用,打通密切联系妇女儿童的“最后一公里”,3月16日上午,明城镇妇联在明城花园举行了“妇女微家”揭牌仪式。

图片

  明城花园“妇女微家”是高明区首批“妇女微家”之一,设立在居民商住小区里,日常为妇女儿童提供文化活动、家庭教育、家事调解、权益维护等服务,团结凝聚妇女群众定期开展群众性、公益性活动。

  揭牌仪式后,明城花园“妇女微家”开展了首场妇儿维权普法活动。活动中,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游戏比拼、转盘问答等,通过寓教于乐,让家长学会在家庭教育中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与孩子共同成长。同时活动还宣传了《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

  接下来,明城镇妇联将发挥首个“妇女微家“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理念,继续建设形式更灵活、服务更精准的“妇女微家”,积极拓展妇联组织覆盖面,就近、方便、快捷地服务好身边的妇女群众;同时积极培育巾帼志愿骨干,完善“妇女微家”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模式,发挥“妇女微家”微而有为的特点,成为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