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灭火技能培训,牢筑森林防火安全线

  明城镇有10.69万亩森林,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3月9日,在区森防办的组织下,邀请了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到明城镇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和森林防灭火安全巡护活动,进一步强化基层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和水平。

图片

  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高明大队副大队长林鸿峰结合实际扑火的经历,为学员讲解在森林火灾扑救中的方法和技巧,以及火场紧急避险方法。同时开展了常规灭火机具装备培训,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员对背负式水枪、风力灭火器、油锯、二号灭火工具使用进行指导,确保参加培训人员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材。

图片

  另外森林防灭火安全巡护在罗稳村委会二童观书开展,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为村义务森林扑火队队员讲授森林防灭火常识和巡护要点,并进行了装备实操、“3+3+3+1”扑火和清理编组战法演练。

图片

  镇森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通过理论教学、工具实操、实地巡护的模式,全面提升明城镇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和日常巡护技巧,为明城镇切实做好下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