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明城虎军!镇委党校开班第一讲

  全力以赴拼经济,是2023年的关键词之一。拼经济,拼重点项目、拼营商环境,拼的也是干部能力。3月1日上午,明城镇明城虎军锻造工程培训班暨乡村振兴大讲堂拉开帷幕,对全镇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旨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加快推进现代化品质明城建设,锻造本领过硬的明城虎军。

图片

  明城镇党委书记曹瑛琳围绕“明城虎军所需的五大特质”,开讲明城虎军锻造工程培训班“第一课”。她表示,明城实现竞标争先、追赶超越,关键在于激发干部队伍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明城党员干部要以“高站位、高定位、高标准、高效率”来“想事、谋事、干事、成事”,切实做到“讲真话、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同时还要“用心、用情、用力、用功”践行“为民、便民、惠民、利民”宗旨,将工作转化为发展亮点、发展成效、发展成果。

图片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针对全镇370多名中青干部以及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轮训。明城虎军锻造工程培训班是明城镇委党校今年重点打造的培训项目之一。针对关键人群能力提升的核心诉求,党校还量身定制了党员干部领导方法和管理艺术、成为出色干部的方法、党员队伍建设等各具特色的培训内容,打造特色鲜明、培训效能突出的党员干部培训体系。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钟立功教授授课。钟教授围绕政治素养、机关的权力意识及关系协调与如何善待下属、领导的思维方式与求效艺术和执行力研究四个方面,生动讲授了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意识和工作本领,提升中层干部领导力。接下来,明城镇将聚焦党性教育强核心、聚焦能力提升强服务、聚焦素质拓展强活力,以党员干部需求为导向,形成干部培训课程清单,并创新丰富培训形式,开展“乡村振兴大讲堂暨机关党支部书记登台讲学”活动,采取“请进来”加“走出去”的方式,课堂学习与研讨、小组讨论等形式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习培训的体验和实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