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于未然!明城开展电排站检修维护

为确保明城2023年汛期排涝顺畅,1月底至2月中旬,明城镇水利部门组织人员对陶筑电排站、崇步一站、城南电排站开展检修维护工作。通过本次电排站的检修维护,确保各机组设备基本排涝功能正常,防汛于未然。陶筑电排站、崇步一站、城南电排站3个电排站建于60年代,每年汛期分别承担我镇陶筑围明东村委会片区,崇步围潭朗、新岗、崇步片区,城南围明阳村委会片区的防汛任务。但由于建设时间较久,机组设备存在一定程度的老化,明城镇水利部门每年定期会对相关电排站电排机组设备进行检修维护。

图片

图片

根据细化检修维护方案,工作人员详细落实检修维护项目,本次检修维护工作主要针对各电排站的变压器、高低压控制柜、部分器件保养包扎进行检查,对转轮进行清理,对输电线路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维修保养。同时对储水前池进行彻底清放清洗,对厂房、库房、生活区的视频监控设施进行彻底检查,进一步提高“防火、防盗、防冻”三项措施安全系数。明城镇水利部门表示,通过汛前各项维护检查,使水工建筑及各电排站各设备设施始终保持良好的备汛状态,为我镇确保汛期安全夯实基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