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明城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为喜迎新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明城镇组织开展以“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为主题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图片

  本次行动强化落实了“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制度,广泛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单位积极参与,重点加强对人员频繁流动区域的环境治理,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共同筑牢全镇卫生健康群众基础和防控屏障。

图片

  除了对重点场所、卫生黑点等进行大扫除外,镇爱卫办还组织开展以灭蚊灭鼠为重点的消杀行动,从源头上控制并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据统计,共次行动共430多人参与,清理垃圾13.5吨,清理卫生黑点32处,出动病媒防制专业人员15人次,出动病媒防制专业器械4台次。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爱卫意识,形成了上下联动,干群参与的良好氛围,促进城乡环境卫生进一步提升。

  下阶段,明城镇将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