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明城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12月5日,明城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明城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会议由明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文龙主持,明城镇党委书记曹瑛琳作开班式讲话并作宣讲报告。

图片

  会上,镇党委书记曹瑛琳以《实干笃行 勇毅前行 建设现代化品质明城》为题进行宣讲,从“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掌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积极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牢牢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和交流,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六个坚持”,建设现代化品质明城,团结奋斗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自我革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切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

图片

  曹瑛琳指出,要对照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以及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建设现代化品质明城。通过实施五大工程,实现五个融合发展。一是实施强筋壮骨工程,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能级,聚焦实体经济和制造业,抓好产业链建链强链补链,锻造明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健康体魄”。二是实施拓展空间工程,实现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用好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三区三线”成果,科学布局全镇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打造沧江滨水廊道、云勇生态绿廊,铁腕开展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提升,增强发展韧劲、积蓄发展后劲。三是实施优化环境工程,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导向,结合乡村振兴的全面深化,探索形成城乡一体规划、基建一体建设、形态一体塑造、公共服务一体共享的新机制。四是实施暖心留人工程,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聚焦发展更好的产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建设更好的城,加快建设邻里中心;聚焦更好地服务人,完善民生微实事清单化办理机制。五是实施系统夯基工程,实现基层治理融合发展。探索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格局,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建立群众诉求快速处置机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图片

  曹瑛琳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凝心铸魂工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锻造过硬明城虎军,营造风清气正生态,努力把全镇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真正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曹瑛琳要求,全镇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范化解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斗争精神,敢于攻坚破局,积极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干事,以建设现代化品质明城的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绘就明城光彩照人、浓墨重彩的大美画卷,以实打实的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明城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