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值有内涵!明城中心城区道路焕发新颜

今年,明城镇推进中心城区道路、路灯等提升改造工作,目前,中心城区3条道路已经完成沥青路面铺装和路灯改造,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居民大赞出行舒畅。

图片

完成改造提升的城五路、城七路和明六路,平整的沥青路面宽阔舒展,交通标线清晰醒目,在两边的绿树和白色路灯映衬下,颜值大提升。

图片

明城镇城建水利办介绍,城五路、城七路、明六路原有路面为水泥混凝土路面,道路存在一定病害,再加上排水能力较弱,一下雨就容易出现水浸。

图片

结合今年开展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明城镇对这3条路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投入1400多万元,对总长1770多米的3条路的水泥路面,进行病害清除后铺设沥青,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同时,还对这3条路的路灯进行改造,新安装了92盏LED路灯和184只发光中国结,明亮又美观。

高明区明城镇城建水利办主任 罗克平:

以前的道路比较狭窄,路灯都是4米杆,而且是传统路灯。现在我们因应道路的宽度,改造成9米、11米和13米的路灯,而且光源方面,相对以前老旧的灯泡,我们现在升级为110瓦的LED灯源,光度和覆盖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图片

经过改造提升,道路平整又光亮,居民出行更加安全顺畅。
明城镇居民 邓小姐:

现在这条路修好了,我们出行骑车也方便,比水泥路好很多。以前没路灯的时候晚上很黑的,现在很方便了,我们很早要上班,看不清道路,现在出门都不用打灯了。

中心城区道路、路灯改造提升,是明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子项目之一。明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投资近3亿元,项目2020年4月动工,计划工期3年,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中心城区及工业园区市政配套提升工程等。

高明区明城镇城建水利办主任 罗克平:

目前还有明七路部分路段的管网需要改造,以及提升泵站还未完成,预计明年四五月份这个项目就可以竣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