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东门圩活化改造,勾起你的历史记忆

各位街坊

明城东门圩活化改造项目经过几个月时间的施工

项目外围的绿色围挡已被尽数拆除

一栋栋灰白相间、简约朴素的建筑物

展露出来


图片


在建的明城镇东门圩。

目前明城东门圩1475项目首期工程主体建筑外立面和道路建设已基本完成,文创艺术街中各类商铺已具备进驻条件,陆续进场进行个性化装修,项目拟于2023年元旦前正式对外开放运营。


图片


东门圩1475项目活化改造的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将分三期开展建设。项目通过盘活闲置公有资产和活化集体资产,重塑老县城的历史风貌。根据整体规划,老街将集中打造民间展览馆+博物馆集群,在根据红色历史、本地民俗等主题引入各种类型的博物馆的同时,点缀式地引入各类展览馆、文化馆、艺术馆等,如目前有意向进驻的夏国璋龙狮馆,不仅能够对外展示龙狮文化,还可开放培训教学,游客可试穿舞狮服装踏上梅花桩亲身体验舞狮运动。

同时,一期项目还将引入主题影院,并将打造一批共享型的展馆,通过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展览,如本土风俗展等,支持本土文化传播与发展。除文创艺术街外,东门圩1475项目还将分别打造骑楼风情街、滨水美食街、特色小食街,引入新潮文旅业态。


图片


东门圩内的高明粤菜文化展览馆。

此外,项目还将建设青年创业公寓社交空间,推出长租区和短租区,长租区可供在文创艺术街创业的青年租赁使用,支持年轻有想法的青年创客在本地扎根发展,短租区可供背包客等游人短期租住,公寓首层的大平台还将设置观影屏幕、派对区,可供青年聚会交流,打造年轻人向往的创业工作生活环境,让老街焕发新活力,打造佛山文商旅新名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