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举办“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9月28日,明城镇纪委借助纪律教育学习月契机,组织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营造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升了全镇干部职工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镇属各办(所)共组建了16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图片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镇委《2022年明城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多部党内法规,进一步引导全镇干部职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竞赛活动设置了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彩的临场发挥,展示了团队协作的精神风貌和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现场气氛时而紧张热烈,时而欢快活跃,“抢答开始!恭喜第三队抢到答题权!”“回答正确,加10分!请看下一题。”抢答题环节,参赛队员们聚精会神、反应迅速、激烈抢答,场面和比分扣人心弦,各队伍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镇城建水利办代表队、镇党建办代表队、镇生态环境所/明城司法所代表联队、镇宣文旅办代表队、镇党政综合办代表队(含小镇办)、镇经济发展办代表队获得办(所)赛总排名前五的优异成绩,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为排名前五的代表队颁发了具有明城特色的廉政文化宣传作品以资鼓励。

图片

  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镇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宣的效果。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继续加强自主学习、积极主动思考,坚持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为行,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