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开展主干河涌“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9月1日,明城镇开展主干河涌“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由副区长、镇委书记朱立坚,镇长陈文龙,副镇长苏振豪带队对崇步围、陶筑围主涌乱搭建(构)筑物进行清拆,清拆面积达600多平方米。

图片

  根据佛山市第3号总河长令《关于坚决打好江河两岸整治提升攻坚战的命令》,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江河两岸整治提升攻坚战,促进河涌水面堤岸水环境提升,我镇对全镇所有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江河涌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全面细致排查。经过前期排查结果,今日上午,明城镇河长办组织开展主干河涌“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80多人,吊机3台,对崇步围主涌、陶筑围主涌“四乱”问题进行整改,共拆除8处河道管控范围的违章建筑及构造物,清拆面积600多平方米。

图片

  今年以来,我镇加大对水环境整治力度,成立治水专班,多部门协同,从严治水。针对水环境突出问题,加强排查,建立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标整改,落实台账滚动管理,完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下阶段,我镇将进一步加强排查力度,坚持边查边改,持续深入开展“四乱”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并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侵占河湖问题。同时建立健全河道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机制,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同步推进江河两岸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不断改善河道面貌,提升河流水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