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8月24日上午,明城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高明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陈卫球、明城镇副镇长李永坚、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夏培雄、镇妇联专职副主席邓师祎、镇公共服务办主任梁振强和各村(居)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

  梁振强同志代表镇残联主席团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保障措施、优化残疾人服务、提升就业技能、丰富残疾人文体生活、强化残疾人维权服务等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残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镇残联未来五年在扶贫助残、健全机制、提高素质等六个方面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图片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明城镇将依法保障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村级残联机构设置,提升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精准服务能力,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帮助残疾人提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图片

  会上,与会代表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和选举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明城镇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委员13名和出席区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的代表19名。并成功召开明城镇残联第四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产生明城镇残联第四届主席团主席李永坚、副主席梁振强及明城镇残联第四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梁振强、副理事长叶建新。

图片

  新一届明城镇残联主席、副镇长李永坚表示,将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完善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使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