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召开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件部署会议

  8月3日,明城镇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会议,镇委委员、副镇长严深善,镇城建水利办、明城派出所、宣传文体旅游办、教育服务部负责同志以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明城镇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高明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现场会议精神,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彻底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发布安全风险提示,督促学生和家长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要通过线上家长会、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信息发布,教育引导学生牢记“六不准”、掌握“两会”,确保学生外出时,家长“四知”。

  会上,镇委委员、副镇长严深善指出,要加强宣传力度,曝光溺水黑点,提高广大群众拒绝野泳的意识;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在家长群、教师群等大力开展野泳及预防溺水专项教育;城建水利办、各村居要进一步做好重点隐患点的排查,并做好巡查劝导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机制,各学校要压实教育责任,督促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按照责任清单,明确任务要求,落实工作举措,确保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