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举办“红色明阳”书画名家作品展

  由高明区明城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区文化中心、明阳村党委联合推出的“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明阳’书画名家作品展”正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中,活动展出名家书画作品四十余件,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一场红色文化艺术盛宴。

图片

  本次书画名家作品展的作品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党的二十大”,画展从7月1日起免费向公众开放,为期一个月。被收纳进书画作品展的作品包含书法、国画、油画、水彩等多个题材,画作内容涵盖红色名人、革命遗址、非遗文化等,不少作品是由艺术家深入明城镇明阳村、文昌塔、三谭纪念馆、高明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地获取灵感、采风创作而成,他们运用手中的笔墨追溯红色印记,以艺术作品为媒介充分展现明城镇独特的红色文化风采,富有感染力。

图片

  展中画作选材独特,立意深刻,市民可通过展览追忆革命足迹,开启红色文化之旅,感受明阳村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人文魅力。《沧江河畔》《东洲书院》《佛山市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市民罗小姐顺着画展作品一边观赏一边拍照,她是高明文艺工作者,爱好书画创作,且对本土红色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她说,一幅幅画主题鲜明、饱含文化内涵,一些作品展现了明阳村及周边乡村恬然舒适的田园风光,一些作品穿梭于三谭故居等红色教育场所、古迹间,一些作品再现了革命峥嵘岁月,拉近了群众与红色文化间的距离,让观者能够透过画作感受到明阳村红色文化魅力,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明城镇宣传文体旅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来,明城镇以明阳村“全国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试点”为契机,深入挖掘利用明阳村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动红色旅游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前段时间,明阳村将村中红色资源进行系统整合,因地制宜改建了红色书吧、明阳村史馆等红色文创项目,形成具有明阳特色的红色历史文化街区,并组建了红色文创队伍,营造起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下阶段,明城镇将发挥好红色文创队伍的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更多艺术作品、文创产品,讲好明阳红色故事,持续推动红色文化传承深入人心。

  观展地址:明七路100号(壕基村贵角/西门村肥料仓对面)

  联系电话:0757-88831321

  观展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2:30—5:3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