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剑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严密防线

  甘剑玲,现任高明区明城镇综合治理办副主任,于2021年被命名为“高明区十佳平安卫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剑玲主要负责明城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守护平安高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善用“层级化微信群”

打通疫情防控“神经末梢”

  打赢疫情防控仗,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甘剑玲依托现有“中心+网格化+信息化”运行模式,全面整合创建镇、村、组三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微信群,发动14个村(社区)以及企业、酒店、旅业、工地、教育等行业领域建立起微信群,并进行精细化管理,从上至下打通疫情防控工作报送渠道,及时下达疫情防控措施指令,第一时间开展重点人员排查、确认隔离人员情况,实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扁平化”管理。

  目前明城镇全镇村居、行业领域共建立“末梢群”651个,覆盖人数逾85000人,有效织密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网”。

做实做细大小网格

抓好“人员防控”关键一环

  明城镇全镇共设置大网格58个,小网格438个,覆盖全镇14个村(社区),囊括工地、酒店旅业、教育等相关行业。

  甘剑玲依托网格化管理,优化村(社区)防控力量,积极发动各级网格长、网格员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并通过网格长、网格员的辐射作用,带动网格内的楼长、住户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反馈、上报相关信息,筑牢村(社区)严密防线。

扎实开展“三人小组”工作

确保联防联控高质高效

  作为明城镇社会稳定和社区防控组工作专班成员,甘剑玲负责指导社区“三人小组”开展工作,以及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信息排查、登记、统计、报送等工作。

  由于疫情形势多变,各项管控措施更新快,为更好地开展工作,甘剑玲不断加强文件学习,主动与上级部门、镇卫计部门进行沟通,及时向村(社区)、企业网格、工地网格传达防疫措施,指导社区“三人小组”开展排查管控工作。

图片

  由于疫情信息报送时效性强,甘剑玲实行24小时手机值班,及时接收派出所推送重点人员名单,迅速安排社区“三人小组”落实排查管控,并及时与明城社区中心医院联系,跟进各推送对象的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不漏一人。

  2021年至今,明城镇100%完成省市下发重点人群的网格化排查管控,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工作格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严密的安全防线。


- -